close

每次阿爸跟你出去玩總是會拍很多好玩的照片回來,每次po上facebook總是收到很多讚,因為妳本身就是一個驚奇,過程中總會有出人意表的演出。這次跨年大家替小孩辦了交換禮物的小遊戲,大家各自抽到獎品之後,你分享著玩具,也禮讓玩具給弟弟跟姐姐玩,叔叔阿姨們都說你是很乖的寶寶,阿壩為您感到驕傲。

這是天性,人之初。阿爸也不喜歡跟人競爭,雖然不得以但心裡總覺得“我得到就代表有人要失去”,這一點在阿爸小時候阿媽常常對我說“禮讓別人”,而我也深受其影響,但,現實社會裡,有時候是要當仁不讓的,因為那是生存的條件,只有競爭下的勝者才能得到獎賞,我不喜歡這樣,但卻是一個事實現象。

阿爸不能告訴你什麼時候要讓,什麼時候不能讓,我只能告訴你,該表現自我的時候一定要勇敢站出來,不該巧取時絕對不能取巧,不為利益而失去自己的態度與品味才是一種優雅,而那也是你的天性,善用他擬將會有豐富的人生與精彩的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rm2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